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马晓伟在全国委属委管医院座谈会上提出——
委属委管医院要做党建表率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43:1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在京召开全国委属委管医院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晓伟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中国特色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内在需要,是有效解决当前公立医院党建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制定印发《意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维护人民健康的高度重视,必将为新时代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提供强大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马晓伟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把贯彻落实好《意见》作为当前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一切工作的中心主线。他指出,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一项事关卫生健康事业长远和根本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指导工作机制,发挥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的作用。委属委管医院是全国公立医院的领头雁,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记者李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