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文物局:将全面排查摸底 不留死角推动革命文物

发布时间: 2018-07-30 16:16:4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新闻7月30日讯(记者董小迪) 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在国新办3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发布的《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个以中办、国办名义印发的专门针对革命文物的中央政策文件,今明两年文物局将全面排查摸底,建立排查档案,制定革命文物保护修复计划和保护经费需求规划。

刘玉珠介绍,国家文物局将加强多部门沟通协调,牵住革命文物保护利用重大项目“牛鼻子”,梯次推出具有关键性和引领性作用的细化政策和重大举措,压茬推进重点工程,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编制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导则,出台长征文化线路展示利用的指导性文件和技术性要求,鼓励和允许不同地方对革命文物活起来进行差别化探索,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同时,明确责任主体、关键环节和时间结点,对重点任务逐渐督办推进,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全国一盘棋,推动相关政策措施见效。既要管全局的两办文件,相关部门也要出台具有制度性、政策性的文件,还要督促地方各级政府对当地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出台相应的规划,既有政策设计,也要有具体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不留死角地推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