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齐天大圣”合肥签售自传《行者》 “猴迷”为见大圣排起长队

发布时间: 2018-07-30 10:37:5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齐天大圣”合肥签售自传《行者》“猴迷”为见大圣排起长队

六小龄童接受记者采访 夏莹 摄

“俺老孙来也!”28日下午,“齐天大圣”六小龄童(原名章金莱)来到了安徽合肥,带着首部自传《行者》(珍藏版)做客黄山书会,为了能见到“美猴王”,“猴迷”早就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排起了长队。

据了解,《行者》为六小龄童唯一一本自传,书中记述的是从未对外诉说的内容,呈现了一部完整的个人及家族传奇。其中生命低谷时的心路历程、文化传承等,在书中都有所叙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无论是老人还是孩童,都前来参加这次书会。六小龄童介绍,他的观众群体涵盖了男女老少,而对于他的自传《行者》,更是有不少读者给他留言表示“早已读完,很有共鸣。”

六小龄童为影迷读者们表演孙悟空 徐鹏 摄

六小龄童为影迷读者们表演孙悟空 徐鹏 摄

六小龄童告诉记者,《行者》从书名到书的内容,都是征求过读者的建议,所以不少读者阅读后,表示感悟很多。“当时出版社让大家一起出谋划策,给这本书起名字,后来36%的读者喜欢‘行者’这个名字,所以选择了它。”

对于“孙悟空”这个角色的充分演绎,六小龄童表示,这是在中国传统戏曲猴戏中浸泡过的结果,孙悟空的表现应当是百花齐放,虽然和祖辈、父辈表演的孙悟空有所不同,但在“真善美”的表达上,是完全一致的。“孙悟空不能和女妖精谈恋爱,就是‘真善美’和‘假恶丑’不能混在一起,不能为了市场就乱改。”

对于正在拍摄中的3D动作魔幻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六小龄童透露,近期已经为电影做过了面部和身体线条的采集,将高科技与自己的眼神、动作相结合,为观众重现美猴王。

六小龄童笑着说:“安徽是文化大省,我对安徽有着特殊的情感。《西游记》中的‘误入小雷音’那一集就是在九华山拍的,安徽还有很多演员在《西游记》里饰演了角色。”当日,他还拿起金箍棒,再次给大家演绎了孙悟空,引得影迷读者们连连叫好。(张强夏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