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肿瘤中心

发布时间: 2018-07-27 15:50: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玉田县中医医院肿瘤中心以对肿瘤的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减少肿瘤患者的死亡率,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为目标,为整合肿瘤内科、肿瘤外科、妇产科、肛肠科、泌尿外科、呼吸内科、脑病四科等7个科室的综合实力而打造的肿瘤综合治疗中心。

与京津唐肿瘤医院开展合作,是集手术、放疗、化疗、微创、中医五大治疗手段为一体的综合性肿瘤诊疗中心,拥有世界最先进的美国瓦里安直线加速器。血液肿瘤科为中国中医血液病医疗中心玉田分中心,并建立了唐山市首家、河北省第二家“中国肺癌防治联盟玉田县中医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实现玉田县肺癌的早诊早治已与国内先进的诊断技术与理念接轨,填补了县域肺结节科学诊治的空白。

玉田县中医医院肿瘤中心拥有床位240张,医、护人员110人,拥有医生38人,其中副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32人,硕士2人。拥有临床经验丰富的护理人员72人,承担该中心所有肿瘤患者的护理及中医特色护理操作任务。

特色治疗:开展甲状腺、乳腺、消化道肿瘤、结肠癌、胸腹部肿瘤、膀胱恶性肿瘤、肾肿瘤、肾上腺肿瘤、妇科肿瘤、颅内肿瘤及肺部结节筛查、肺癌早期诊治、手术、化疗、靶向治疗、肿瘤微创介入、肿瘤粒子植入、肿瘤深部热疗、毫米波治疗、体腔热灌注治疗等。

设备先进:拥有玉田县第一台放射性碘125粒子治疗计划系统,具备开展肿瘤微创介入放疗技术的条件。粒子计划系统精准和高效的核心特点使其可以胜任多种放疗技术,适用于不同疾病的治疗需求,极大地提高肿瘤放射治疗的速度和准确性。新引进肿瘤深部热疗、毫米波治疗仪、体腔热灌注、介入栓塞热化疗治疗等仪器。蔡司显微镜、胸腹腔镜、膀胱等离子电切到等先进设备。

先进技术:开展气管镜、内科胸腔镜、CT引导下肺穿刺取活检等诊断方法、超声引导下PICC置管术及其术后维护。

特色疗法:开展肝癌的TACE等手术;体腔热灌注,减少了胸腹水的产生;深部热疗,抑制肿瘤生长,缓解疼痛;毫米波治疗,提高免疫力;中医防癌:运用中医中药治疗,提高生存质量,减轻化疗毒副作用;运用中医辨证进行中医治疗以缓解患者不适,提高治疗效果,如穴位贴敷、电子灸、湿敷、耳穴压豆、中药直肠滴入、隔物灸、雷火灸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