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城市黑臭水体新增255个

发布时间: 2018-07-27 10:42:2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该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介绍,在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和环境保护专项行动中,19个城市新发现255个黑臭水体。

张波介绍,今年5月上旬起,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32个督查组,分3个批次,对30个省(区、市)70个城市上报已完成整治的993个黑臭水体进行督查。截至目前,已结束现场督查阶段的全部工作,形成了督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通报函和问题清单。

督查组通过查阅地方黑臭水体整治方案、核实举报信息以及扩大巡河范围,新发现19个城市的255个未向国家上报的黑臭水体,包括广州102个,深圳80个,无锡18个,扬州14个,东莞12个,上海11个,贵阳4个,南昌3个,芜湖2个,北京、天津、太原、福州、成都、昆明、南京、武汉、随州各1个。

从第一批和第二批督查的情况看,黑臭水体治理存在3个主要问题:一是控源截污不到位;二是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处置措施未有效落实;三是内源污染未得到有效解决。

据悉,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印发通报函,将督查发现的问题清单移交地方人民政府,要求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公开,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方式管理。(记者张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