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江西: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等可申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 2018-07-25 16:13: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江西:异地安置退休人员等人群可申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转院人员以及其他符合异地就医的备案人员,若已参加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均可申请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

日前印发的《江西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指南》明确,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在办理异地安置备案时,需向参保地经办机构提交相关备案表,参保地经办机构核对参保人员身份后,对符合条件的将即时办结。

若参保人员因病情需要转诊转院外地就医,需向转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科室提交相关备案表。转出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管理科室核对参保人员身份后,若符合备案条件将报经办机构予以备案登记,不符合要求则会告知参保人员。

对于参保人员因出差、旅游、探亲等在异地突发疾病需急诊急救住院的情况,参保人员可委托他人或通过就医医疗机构经办窗口、邮箱、传真等报送相关备案表和急诊材料申请异地急诊备案。(记者邬慧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