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成都食药监局直播餐饮业执法检查 观看人数均达10万+

发布时间: 2018-07-25 16:13:0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7月25日 据中国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探索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新方式,利用网络直播参与人数众多、互动性和现场感强的特点,将突击检查工作搬上网络直播平台,使监管与宣传有机结合,公开执法检查全过程,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鼓励消费者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为了做好“突击检查+网络直播”,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公众关注度高、人口密集餐饮消费区和著名旅游景区的食品安全问题,作为执法检查直播的重点。

在2018年开展的“网红外卖店突击检查”执法直播行动中,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将美团外卖订餐量排名第一的外卖店和网友投票选出的最受关注外卖店,作为检查对象进行突击检查。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广泛邀请了新闻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业协会、市民和网友代表以及相关从业人员参与执法检查直播,现场深入了解食品安全实际状况,监督食品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并对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提出意见建议。

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选派业务能力过硬、执法经验丰富、表达能力较强的监管人员参与执法检查直播,检查前严格保密检查对象,检查过程中严守执法程序,同时结合公众关注的问题,突出检查重点并及时解答公众疑惑。对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严格处置。

据统计,成都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的多次执法检查直播,观看人数均达10万人以上。特别是2018年开展的宽窄巷子餐饮后厨突击检查直播,有71万网友观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