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那些钱解决不了的事》:听田朴珺聊职场新人如何进阶

发布时间: 2018-07-24 16:17:1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不能用钱解决的事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事情。”时代新女性田朴珺用这句家人曾告诫的话作为她新书发布会的开场白,也道出了她作新书的缘起。

22日,田朴珺携其新书《那些钱解决不了的事》出席于北京红楼公共藏书楼举办的新书发布会。活动现场,田朴珺与观众分享自己职场生活的见闻,围绕“职场、社交”等话题,共同探讨现代年轻人在生活、工作、社交所必备的生存技巧。

《那些钱解决不了的事》新书发布会现场

田朴珺作为时代新女性之一,集承礼学院创始人、制片人、专栏作家、演员,室内设计师等多重身份于一身。《那些钱解决不了的事》是她继《习惯就好》后,沉淀四年的又一职场话题新作。该书从作者在职场和人际交往中所犯过的错,走过的弯路出发,于餐桌礼仪、着装礼仪、宴会礼仪、职场礼仪、沟通礼仪、旅行礼仪的六个角度上分享职场礼仪法则,帮助年轻人更快地融入社会。“每个人都会经历‘新鲜人’‘社会人’‘国际人’的进阶过程”,田朴珺表示,她想把这本书献给初入社会的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在社交方面少犯错误,少走弯路,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钱解决不了的往往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事。钱能买到昂贵的商品,但买不到对他人的尊重,对自己的尊重”,谈到创作此书的原因时,田朴珺表示,如何赢得他人的好感等等都不是用钱能解决的事情,我用这本书就是要告诉大家一些珍贵的东西。

书中通过一系列礼仪原则的传授,旨在帮助读者变得会说话、会做事、会交际、有智慧、有态度、有情商,拥有短时间建立好高价值社交圈的能力。田朴珺坦言,会说话、做事、交际的关键在于要做一个有同理心的人,这样的好处不仅仅能减轻自己的情绪感,不那么容易生气易燥,还能够让自己有一个善的心态。

此外,田朴珺表示,高情商的最关键的就是与他人相处的时候让对方感到舒服。面试时衣着得体,对岗位足够了解,让面试官感到舒服;约会时熟练掌握餐桌礼仪,不让约会对象感到尴尬。“哪怕是对方是你不喜欢、不接受的人”,在她看来,就算不得已与原本看不惯的人相处时,也要试着去想对方的优点,达到双方都感到舒服的沟通效果。

活动最后,田朴珺用日本八佰伴创始人和田一夫的一句话劝诫年轻人:我就是扫厕所的,我也能做到最干净。她直言,初入职场的年轻人要有自己的小目标,明晰自己发展方向,时刻做好准备,精益求精,用心去做,直到最好。(李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