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纪念宋耀如书画展”海口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7-23 14:24: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纪念宋耀如书画展”海口开展

展览吸引市民观摩。 张茜翼 摄

“纪念民主革命先驱宋耀如书画展”21日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展览以文化艺术形式,颂扬其民主革命先驱的宝贵精神。

宋耀如原名韩教准,1861年出生于海南省文昌市昌洒镇古路园村。宋耀如14岁出洋谋生、求学,24岁毕业于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神学院,回到上海当传教士,后经营工商业。他不遗余力地支持孙中山的民主革命事业,为辛亥革命成功作出贡献。

市民驻足观看展览。 张茜翼 摄

市民驻足观看展览。 张茜翼 摄

此次书画展沿着宋耀如的生平事迹,突出他在海外求学、回国服务,倾力支持孙中山推翻帝制,捍卫民主共和等历史节点,以书画为表现形式,用生动传神的笔墨缅怀宋耀如为了民族复兴所彰显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

展出的作品汇集了全国各地的书法、国画、油画作品120多幅。其中,书法部分是由海南省内外书法家书写宋氏家族主要成员宋耀如、宋庆龄及孙中山等名言,对宋耀如等主要成员和宋氏祖居评价类的诗、词、赋、对联共80幅。画作部分是由画家创作展示宋耀如一生主要历史节点上形象的油画、中国画共42幅。这些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

“纪念民主革命先驱宋耀如书画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 张茜翼 摄

“纪念民主革命先驱宋耀如书画展”在海南省博物馆开幕。 张茜翼 摄

海南省宋庆龄研究会、海南省宋耀如研究会执行会长陈封椿表示,举办此次书画展是为了缅怀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宋耀如的历史贡献,宣传弘扬他高尚的人格及其宝贵的精神风范。通过展览,让观者领略书画家艺术风采的同时,还能感受到诗、词、联、赋作者和书画家积极参与纪念民主革命先驱宋耀如书画展的热情。

此次书画展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海南省社科联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海南省宋耀如研究会、海南省宋庆龄研究会、文昌市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画展历时7天。(记者张茜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