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7-23 14:24:0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3月至6月,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全覆盖检查省内87家获证的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排除食用植物油塑化剂污染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发现食品安全隐患26个。

根据要求,此次检查的重点为生产线、灌装线、容器、包装材料等直接接触植物原油、成品油的材料是否为塑料材料,是否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是否为惰性材料。芝麻油生产企业原料筛选除杂质是否彻底,是否使用塑料滤布进行过滤,是否违规使用香精香料。

通过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主要有:生产环境方面,部分企业原辅料未离地离墙堆放,生产车间卫生环境较差,生产区域“三防”设施不完善。过程控制方面,部分企业投料、关键控制点、生产设备维护记录有缺项,出厂检验记录不完整,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进货查验方面,部分企业原辅料进货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到位,使用的塑料输油管道不能提供塑化剂检验报告,产品销售台账不规范。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管部门对问题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加强对厂区环境、设施设备、从业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原辅料进货索证索票等制度。(记者蒙水 通讯员杨菊、郑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