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43种特殊药品纳入西安医保

发布时间: 2018-07-23 14:19: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陕西省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格列卫(伊马替尼)等43种特殊药品被纳入西安市医保范围。西安市城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可在西安10家定点医院、5家定点药店购买,并按规定比例报销。

据悉,此次被纳入西安市医保的43种药品包括临床必需、疗效确切、价格昂贵、需特殊管理的7种药品和人社部规定的36种谈判药品,其中有很多是治疗癌症用药。

参加西安市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使用《药品目录》中的埃克替尼、达沙替尼、吉非替尼、伊马替尼(格列卫)等4种药品和36种国家谈判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参保个人按10%的比例自付相应的费用后,城镇职工再按70%比例进行报销,城镇居民再按60%比例进行报销。其余3种特药的支付比例按《药品目录》中乙类药品的规定支付,即由参保个人按5%的比例自付相应费用后,再按照城镇职工(或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支付。(薛寒 周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