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针对性制定签约服务包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10:0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提高全省贫困人口“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工作质量,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近日印发通知,要求根据每一位帮扶对象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签约服务包,真正做到“一人一策”。在与帮扶对象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时,要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作为服务协议的重要内容。同时,各地要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家指导团队,有效指导家庭医生团队科学地签订服务包。

通知指出,在近期督查中发现,部分市州开展“一人一策”健康扶贫工作落实不够有力,特别是在制定帮扶措施、签订服务包、建立紧密联系等方面与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对此,通知明确,各地要指导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对因病致贫返贫人群签订中级服务包,对其他人群签订初级服务包。要根据每一位帮扶对象的不同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签约服务包,真正做到“一人一策”。在与帮扶对象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时,要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作为服务协议的重要内容,或体现在服务协议中,或附在服务协议之后,成为服务协议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不得仅重视服务包类别,忽视服务包内容,笼统地签订初级包或中级包,更不能千篇一律、大而化之,缺乏针对性。

各地还要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专家指导团队,采取分片包干的办法,深入到村、到户,强化责任,落实到人,有效指导家庭医生团队科学地签订服务包。在7月底前,组织一次“一人一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签订工作专项督查,对服务包签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查,确保签订一个、合格一个、落实一个。(特约记者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