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开展健康扶贫感恩行动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10:44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贵州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奇勇在2018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专家座谈会上说,要扎实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教育,从现在起到2020年,在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深入开展健康扶贫感恩行动。

李奇勇强调,要通过干部大讲堂、农民讲习所、拍摄纪录片、在村卫生室悬挂新旧对比照片等载体和方式,开展感恩教育,加强健康扶贫宣传报道力度。要在深入实施健康扶贫过程中来一场作风革命,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紧盯目标标准抓落实,实行更加严格的督查考核问责,努力锤炼一支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硬队伍。

据了解,自2016年12月援黔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工作全面展开以来,贵州5家省级医院、15个市级和66个贫困县人民医院均与外地医院专家建立了帮扶关系,全省64家中医院、8个市州疾控中心、6个市州中心血站、9个市州急救中心分别得到东部城市对口帮扶。全省88个县新建重点学科806个,66个贫困县人民医院均建成重症医学科和急诊急救科,拓展建设诊疗和医技科目54个,诊疗水平大幅提升,远程医疗协作关系更加紧密,惠及群众4000多万人。(记者黄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