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新版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八月实施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51:0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天津市发布《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该规范自2018年8月1日起实施。

据悉,《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的编撰工作依据《药品管理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结合《中国药典》(2015年版)和《天津市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2年版)的执行情况有序进行。修订过程中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对《中国药典》收载的品种,原则上不再收录;对所收载品种的质量标准做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增加了含量测定、鉴别、检查等检测项目;为传承传统的经验鉴别精华增加了“优质药材经验鉴别要点”作为附录。此外,为弥补《中国药典》(2015年版)部分饮片品种内容缺失的不足,该规范还将《中国药典》(2015年版)部分饮片品种的性状进行汇总列表。

该规范共收载品种377种,其中新增23个品种、18个规格。(记者杨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