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研发治疗老年痴呆症新药 部分病人服用恢复识字

发布时间: 2018-07-20 10:47:2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新闻7月19日讯(记者金慧慧 实习记者张可)记者从中科院获悉,近日,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发的治疗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新药“甘露寡糖二酸(GV-971)”完成临床三期试验,在认知功能改善的主要疗效指标上达到预期。

根据国际阿尔茨海默症协会统计,目前全球共有约4800万患者,且该病尚无有效药物。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制的GV-971,有望改变该领域多年来“大投入、零突破”的困境。

临床三期试验结果显示,GV-971在认知功能改善的主要疗效指标上达到预期。不良事件发生率与安慰剂非常相似,特别是未发现抗体药物常出现的毒副作用。

据负责临床试验的医生介绍,部分病人从不识字恢复到识字、写字,效果明显。

最新研究发现,GV-971还可通过调节肠道菌群失衡、重塑机体免疫稳态,进而降低脑内神经炎症,阻止阿尔茨海默症病程进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