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襄汾县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7-18 16:37: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7月15日,山西省襄汾县中医医院受县卫计局委托,在襄汾荷花园举办了“2018年襄汾县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中医药法》学习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大力发展县中医药事业,营造中医药文化氛围为目的,重点加强对针灸、灸法、推拿、刮痧、拔罐、敷熨、熏蒸等技术方法的开展与规范化操作,进一步做好基层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中医药适宜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升全县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强化了《中医药法》的学习与宣传。全县18个乡镇卫生院及分院、村卫生室共计400余名卫生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县政府副县长张淑玲、卫计局副局长马景泉、襄汾县中医医院院长宋文艺出席了培训班。张淑玲副县长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全县基层医务人员利用这次培训机会,提高对中医药适宜技术的认识,认真学习,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与优势,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中医药带来的实惠;宋文艺院长对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和授课专家进行了介绍。

在一整天的培训中,山西省中医院的专家及县中医医院6名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医师,把理论教学和现场演示相结合,对“小儿推拿和敷贴”、“灸法及火罐的应用”、“刮痧和熏蒸的应用”、“针灸”、“中医药法”、“0-3岁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65岁以上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中医药法》、《冬病夏治、中药敷贴》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