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肿瘤一科

发布时间: 2018-07-18 15:25: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是集肿瘤放疗、化疗、靶向与微创治疗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科室,现开放床位40余张,博导1名,硕导2名,医学博士4名,医学硕士17名,物理师6名。科室技术力量雄厚,临床经验丰富,在肿瘤治疗上强调规范化治疗,个体化方案,合理化用药,尤其在晚期、复发、难治、巨大肿瘤治疗中经验丰富,效果显著,建树颇丰。

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临床与科研并重,多年来致力于肿瘤基础及临床研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参编著作15部,主编《腹部肿瘤放射性粒子治疗技术》于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承担省级科研课题18项,获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河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奖二项,国家实用专利两项。2012年被评为河北省临床重点专科,2014年被卫计委授予“河北省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诊疗中心”、“河北省放射性粒子近距离治疗研究所”,2017年纳入省级重点发展学科管理并组建“河北省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专科联盟”,获财政厅专科建设资助课题资金1000余万元。

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目前开展放射性粒子植入、化学消融、微波消融、聚桂醇硬化术、神经阻滞等微创手术,尤其放射性粒子植入技术, CCTV--10《科技之光》进行了3次专题报道,2015年3D打印模板及三维导航系统引导下粒子植入手术,使粒子植入治疗肿瘤更加精确、快捷,疗效优,副作用轻。聚桂醇硬化术治疗脏器巨大囊肿,因其微创、精准、安全,当日出院获得广大患者青睐。近年来,肿瘤一科倡导肿瘤早诊、早治,开展甲状腺、乳腺的微波消融技术,在保留功能、美观的前提下,消灭肿瘤;肿瘤一科开展模板引导下肺小结节穿刺活检技术,提高了肺小结节穿刺的准确性及安全性,可更早、更安全、更确切发现肿瘤,实现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取得较好愈后。河北省人民医院肿瘤一科将继续砥砺前行,不断创新,造福更多患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