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93个县消除麻风危害

发布时间: 2018-07-18 10:06:1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云南省卫生部门宣布,大理州祥云县消除麻风危害已达到国家标准。至此,云南省93个县(市、区)达到消除麻风危害国家标准。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表示,经过60多年努力,云南省麻风进入可防可治阶段。目前,全省麻风疫情已控制在低度流行状态。

据了解,2011年实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以来,云南省麻风防治实现了“三个转变”,即由住院隔离为主转变为院外社会防治为主,由单一治疗转变为治疗与康复并重,由专业队伍孤军防治变为动员社会力量协同防治。该省麻风防治取得“两个下降”。一是麻风患病率明显下降,截至2017年年底,全省已消除高、中流行县;二是畸残率明显下降,通过开展重点疫村麻风普查、重点人群筛查等,患者早期发现工作成效明显。(记者陆继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