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丰润:创建指尖上的数字化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7-17 11:25: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您好!欢迎参观丰润区纪委监委廉政警示教育数字化展厅。”指尖轻触键盘,语音提示您随即进入的是丰润区纪委监委创建的数字化廉政警示教育展厅。

廉政警示教育数字化展厅作为丰润区纪委监委廉党风廉政教育与“移动数字化+”的结合体,旨在创新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案例警示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方式,以利于打赢治理腐败的攻坚战、持久战。展厅分前言、历程篇、大势篇、罪悟篇、剖析篇、廉蕴篇、信仰篇等九个展区,将历史廉政大事记、领导人重要论述、廉政党纪法规、廉政人物展示、警示教育忏悔、典型案件剖析等内容,通过图文并茂和声影交融方式,利用声、影、图、文、片等技术手段进行宣传展示。特别是案例剖析部分,集中选取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基层微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问题类、职务犯罪等600多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目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通过震撼人心的影视,锥心感人的忏悔,力求使每一位参观者都能深受教育,真正得到心灵的洗礼。整个廉政警示教育数字化展厅采用3D建模,虚拟实景,巡游观看,自动讲解,内涵丰富,是当前对所有公职人员进行廉政和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的口袋式“移动教育平台”,打开系统可随时学习观看,适宜移动便携,方便深入基层。

据了解,丰润区纪委监委自成立以来,不断夯实软环境建设基础,拓宽宣教渠道,在巩固和提升原有的“清风浭城”公众号、“廉政早提醒”手机报、“浭城风纪”新闻专栏、党建教育网、廉政文化示范点等宣教载体的同时,投资新建廉政警示教育数字化展厅,为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码发力。为扩大廉政警示宣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这区在全区23个乡(街)纪(工)委进行首批推广的基础上,下步将深入全区各单位,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廉洁自律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抵御腐败风险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刘倩 徐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