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药典委公示两个中药品种质量标准修订草案

发布时间: 2018-07-17 11:10:2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7月9日,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发布消息,对安尔眠糖浆、复方草珊瑚含片两个中药品种的质量标准修订草案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个月。

国家药典委表示,为了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增强药品生产企业对质量标准拟修订内容的关注度、重视度和参与度,将两药品的拟增修订内容进行公示。国家药典委要求相关单位认真研核,若有异议及时来文来函,附相关说明、实验数据和联系方式。公示期满未有意见者视为对增修订内容无异议。

记者查询国家药监局数据发现,上述两个药品的质量标准修订或影响多家知名药企。数据显示,目前安尔眠糖浆涉及江西济民可信药业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南昌)药业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生产企业;复方草珊瑚含片则是江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记者落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