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严查11批次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

发布时间: 2018-07-17 11:10:43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期组织染发类化妆品抽检,共查出11批次不合格染发类化妆品,涉及5家经营单位。

涉及的标示生产企业、不合格产品为:永辉超市河南有限公司洛阳开元大道分公司所售标称广州市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迪彩染发膏(棕色),标称广州市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染发焗油(自然黑),标称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丝精焗发霜(4.2);周口一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市白云区激至精细化工厂生产的新丝源染发膏(酒红色),标称广州市迪彩化妆品有限公司委托肇庆迪彩日化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迪彩染发膏(棕黑色),标称浙江章华保健美发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章华一抹黑焗油(自然黑色),标称广东瑞虎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瑞虎一洗黑洗染香波(黑色)等。

据了解,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染发类产品的主要问题是实际检出成分与批件配方或标签标识成分不符;少数批次检出染发剂含量超过规定使用限值等。

上述产品及相关企业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标识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规定。河南省食药监局已要求洛阳、周口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涉事单位依法处理,责令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冯欢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