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直接向心脏给药的心梗治疗仪问世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44:50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然·生物医学工程》期刊日前发表文章称,一个国际研究团队开发了一种可以帮助心肌梗塞患者的特殊装置,可直接连接到受损的心脏组织,向心脏给药。

心脏病发作后,心脏会发生一系列变化,导致心力衰竭。心脏任何区域的损伤和血管堵塞都会导致疤痕组织的形成,最终造成心脏瓣膜失灵或心室衰竭。

来自美国、爱尔兰和英国的科学家团队研制出一种名为Therepi的设备,能够介入从心脏病发作到心力衰竭的过程。该设备是一个小型容器,可直接连接到心脏组织,通过软管与患者皮肤上或皮下的特殊装置连接,药物可通过软管输送至心脏。

研究人员表示,该设备使用起来非常简单,不需要特殊技能。即使没有医生的帮助,患者也可以使用常规注射器按照所需剂量给药。该设备可成为治疗其他器官疾病的通用平台,有助研发针对多种疾病的新疗法。(记者房琳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