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协和医院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将启程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45:32   |  来源: 北京晨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原标题: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将启程

昨天,北京协和医院举办了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欢送会,据悉,医疗队将于7月28日抵达拉萨,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年的援藏工作。

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是中组部首倡并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指导的新的卫生援藏方式,是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兴边富民战略决策的重点任务。其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实现“大病不出藏,中病不出地市,小病不出县”。“组团式”援藏确定北京等7个省市对口援助西藏7个地市人民医院。

自2015年8月起,协和医院牵头执行中组部、人社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的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任务,三年来共派出3批次29名业务骨干,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造血式”医疗帮扶。此次派出的第四批援藏医疗队队长仍由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基本外科吴文铭教授担任。队员来自急诊科、重症医学科、麻醉科、病理科、放射科、检验科、药剂科和手术室等。

在今年的计划中,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朝着科学化、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加强学科建设,推进科研教育,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

“组团式”援藏医疗队自2015年赴藏以来,使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综合实力大幅提升,部分平台科室临床服务能力达到或超过内地西部省会城市三甲医院平均水平。第四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将于7月28日到达西藏,用3至4周时间完成详细的工作交接,队员与前三批队员已提前沟通,确保工作圆满交接。(记者徐晶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