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蓝天保卫战京津冀及周边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64个

发布时间: 2018-07-16 13:29:02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据生态环境部消息,7月14日,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工作继续开展,200个督查组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9个县(市、区)进行督查,发现涉气环境问题164个。

检查清单内涉气“散乱污”企业1481家,发现整改不到位问题4家,占比为0.3%;未发现清单外涉气“散乱污”企业。检查清单内应淘汰燃煤锅炉企业459家,未发现拆除不到位问题;发现清单外应淘汰燃煤锅炉31台。工业企业未安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6个,工业企业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问题16个,VOCs整治不到位问题13个,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问题8个,建筑工地扬尘管理问题33个,物料堆场未落实扬尘治理措施问题41个,其他涉气环境问题2个。

7月14日,北京市第4督查组对平谷区大华山镇的汇通包装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有一台1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未在2017年10月底前取缔,不在当地应淘汰锅炉清单内。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天津市第2督查组对天津市宁河区滨玉公路苗庄镇段的施工工地检查时发现,该工地正在作业,装卸物料配套的雾炮机未使用,扬尘污染严重。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河北省邯郸市第8督查组对邯郸市大名县杨桥镇的后齐庄王改利加油点检查时发现,该企业在当地淘汰类涉气“散乱污”清单内,原加油机已拆除,但屋内另有一台简易加油装置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未按地方要求在2017年8月30日前完成关停取缔。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山西省太原市第7督查组对太原古交市马兰镇的西山煤气化有限责任公司检查时发现,该企业正在生产,焦炭露天筛分,未按照环评要求安装袋式除尘设施;脱硫烟气管道多处破损,部分废气直排。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对上述问题,生态环境部已通过督办问题清单交办相关市、县(区)人民政府依法调查处理。(贺迎春 王绍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