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吉林上半年426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18-07-16 13:32:4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公布消息,今年上半年该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抽检各类食品样品19867批次,其中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9441批次,不合格样品426批次。

上半年抽检食品品种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食品中其他微生物超标;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中检出禁用兽药;食品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食品中农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食品中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食品中其他污染物污染;食品中检出禁用农药。

吉林省食药监管部门已依法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第一时间在该局抽检信息专栏中发布监督抽检结果,进行风险解读和消费提示。(记者叶阳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