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汉川:中医培训采用淘汰制

发布时间: 2018-07-16 13:32:0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湖北省汉川市中医适宜技术暨“西学中”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班将采用淘汰制,注重培训质量,培训采用分步学习,学完就考,两门不合格者淘汰出局。

此次培训由湖北中医药大学全程指导,汉川市中医医院落实,采取集中理论学习1年、转临床师承4年,培训教材采用国家“十三五”规划培训教材,全程学习中医教材15本,每考试结束一门课程,发放下一批教材,连续两门考试不及格者作退学处理。对集中理论学习1年期满考试合格者,发放湖北省《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结业证》,取得《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结业证》的学员,推荐参加湖北省师承考核,对签订师承合同年满5年、考试合格者,发放湖北省《中医药适宜技术暨“西学中”师承学习培训结业证》,并推荐参与湖北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核合格者,由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颁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

参加首次培训的168名学员,主要为汉川市30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卫人员、“国医堂”医生和53个村卫生室选派的村医。汉川市出资100万元,参训学员免费接受培训。

据悉,汉川市26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建有23个“国医堂”,中医药人才短缺问题突出。为此,汉川市卫生计生局做出了培训安排。(记者毛旭 通讯员严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