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交通安全的无名英雄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52: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 河南省濮阳市交警支队针对交通秩序管理中涉及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加大管理新力度。濮阳市交警支队队长宋彦军除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外,同时要求外勤大队加大交通整治,并制定《全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方案》、《全市严重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方案》,目前,根据河南省总队统一部署,自6月起,每月开展2次全省集中统一行动,严查本地突出的交通违法。

2017年濮阳市交警支队采取异地用警、交叉互查、成立查缉小分队等方式,深入开展大货车疯狂驾驶、摩托车飙车、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加大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1-5月份,查等处各类交通违法35.37万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3901起,酒后驾驶1158起,醉驾驾驶476起,超员116起,超载50起,超速100576起,行政拘留2585人,刑事拘留278人,暂扣驾驶证899本,吊销驾驶证459本,消除了大量事故安全隐患。

同时,该支队在河南省濮阳市文化艺术中心设置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咨询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形式,宣传全市交通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及面临形势、交通安全常识等,提高公众对遵守交通法规重大意义、工作机制、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认知程度,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普法宣传教育,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和驾驶人提高交通安全观念意识,认真学法、守法、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为营造良好的道路安全和交通环境形成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