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河南省濮阳交警支队为学车考试创造便利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7-13 15:52: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 因寒暑假学生办证比较集中,造成理论考试预约难,等待时间长。近日,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实地考察情况,通过研究决定制定相关便利政策,完善学车考试体制,保障学生学车顺利进行。

河南省濮阳市交警支队队长宋彦军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认真解决,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一、增加考试名额:充分挖掘内部潜力,提高考试效率,将每日1200人的理论考试名额增加至1300人,并启用原理论考场,每天增加600个理论名额,并利用休息日时间增加考试场次,增设1000个理论考试名额,切实应对考试高峰。

二、增加理论考场:积极向市局和支队党委做出报告,在向各县下放科目二和科目三考场的基础上,通过招标形式,依法选用社会化考场,进一步下放科目一和文明驾驶理论考试业务,方便群众就近参加考试。

三、广泛进行宣传:利用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濮阳网上车管所、濮阳交通895广播等方式,对互联网预约等业务进行大力宣传,使群众掌握预约规则和办事程序,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四、建立应急处置机制:已抽调专人成立互联网预约应急处置小组,开辟绿色预约通道,及时引导社会舆情,及时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并及时处理反馈。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驾管民警服务质量,提高考试公开透明度,畅通群众反映的渠道,驾管科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8929257,并表示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对驾驶人考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来自社会各界对驾驶人考试服务过程的管理与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