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临汾市人民医院完成高龄患者心脏外科手术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30:5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郭俊明 通讯员凌金梅)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老龄人口心脏病患的高发,7月6日,临汾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首次为一位85岁高龄的患者进行了全身麻醉下肋间小切口非体外循环下的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手术。

根据年龄大小,老年患者手术风险大致可按由弱到强分为三个等级:60岁—70岁、70岁—80岁、80岁以上,其中80岁被认为是手术难度跨越的一个分水岭。高龄手术面临的主要有三大难关:一是老人器官衰退,手术耐受性差;二是合并许多疾病,老年人常见有高血压、糖尿病、脑血管病、肾功能不好等,手术中容易出现心律失常、休克、心衰、肾功能衰竭等危险情况;三是手术后恢复慢,老人手术后容易发生感染,导致肺炎,有的老年人还会出现静脉血栓、尿潴留等问题。因此对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

临汾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薛虎团队经过术前充分准备,组织心内科、手术室、麻醉科、心脏重症监护等心脏中心专家对患者进行术前评估,做了充分的手术预案,术后细致耐心的监护,术后患者恢复顺利。

据悉临汾市人民医院成立了心脏大血管外科全国知名专家工作室以来,心脏大血管外科定期邀请全国心脏大血管外科国家级知名专家会诊出诊。目前临汾市人民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的治疗范围包括:冠心病,动脉瘤,先心病,心脏瓣膜病,心脏微创美容手术,心衰治疗,房缺、室缺和动脉导管未闭的介入封堵治疗,动脉瘤介入治疗,各种心血管疾病检查和心脏手术后的住院复查。截至目前,先后已有近80名心脏患者进入了爱心救助工程程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