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专项整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

发布时间: 2018-07-13 10:45:5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启动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该局要求各地州市食药监局(市场监管局)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根据部署,该专项整治重点涉及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餐饮服务行业。食品生产领域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购进、存放不在其生产产品所允许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范围内的添加物质或非食用物质,是否按照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按规定在产品包装上标注;食品销售领域重点检查企业是否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仿名牌、来源不明、非法渠道进货、标签标识不规范的食品等;餐饮服务领域重点检查火锅、凉卤菜、糕点(油条)、饮料、自制调味料添加剂使用情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药监局要求,各地食药监(市场监管)部门将此项工作纳入食品安全年度监督检查计划,作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通过拉网式反复摸底调查,进一步查清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和食品生产企业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底数,查清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生产的产品品种,查清食品生产企业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使用量,对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和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动态监管。(记者付海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