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泉州专项检查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

发布时间: 2018-07-12 13:24:45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4个月的免费体验式经营高电位等物理治疗仪专项监督检查,以进一步规范以免费体验式从事高电位等物理治疗仪销售的经营活动,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虚假宣传等经营行为。

根据安排,此次检查将对全市所有免费体验式经营高电位等物理治疗仪产品的企业(包括产品代理商)进行监督检查,对已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或《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的企业,对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指导原则》进行全覆盖核查,重点检查上述企业是否有未经许可擅自变更经营、仓库地址,是否以免费体验和促销宣传的形式夸大宣传产品适用范围等行为。同时,将排查延伸至村(居)一级,利用食品药品协管员、治安联防员等,对以“健康理疗”“养生保健”等为宣传口号,疑似进行器械免费体验的经营者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摸清数量、经营地址、经营范围、经营者信息等,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数量清、情况明。

据悉,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还通过发布医疗器械“体验式销售”消费警示、开展讲座等形式,积极向企业和参与免费体验的消费者宣传医疗器械安全知识。(记者蒋守福通 讯员吴其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