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7年度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数据发布
主营业务涵盖食品的检验机构和农产品相关检验检测机构数量均有增长

发布时间: 2018-07-12 09:47:3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主营业务涵盖食品的食品检验机构3436家,农产品相关检验检测机构2083家,同比分别增长2.1%和9.2%。这是记者从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的2017年度全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信息。

据国家认监委相关人员介绍,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作为国际惯例,是通过规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并结合关键风险点控制,以确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手段。截至2017年底,全国开展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认证机构有105家,共颁发有效食品农产品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585张。

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不同,国家推行的食品农产品认证是国家统一制定认证基本规范、认证规则的自愿性食品农产品认证。截至2017年底,全国有58家机构开展国家推行的食品农产品认证,共颁发有效国家推行的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71579张。

一般食品农产品认证也是自愿性认证,包括绿色食品认证、全球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清真食品认证、其他食品农产品认证等。截至2017年底,全国有58家机构开展一般食品农产品认证,共颁发一般食品农产品认证证书20473张。(记者陈燕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