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刘萍一行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11 15:23:4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为了解柳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的开展情况,7月4日上午,农工党梧州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萍一行6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肖波、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宁宁,以及市发展改革委、市卫生计生委有关同志,该院农工党柳州市委会副主委、骨科二病区副主任郭小文等有关人员随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门诊大厅、儿科门诊急诊区域、收费管理办公室、出入院接待处、远程医学中心等,李宁宁院长向调研组介绍医院改革与发展成效。医院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导向,以医院章程为统领,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坚持改革改善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压茬推进改革广度和深度;一手抓改善,开启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就医体验,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肖波副主任向调研组介绍柳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柳州市作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试点城市,在为期三年的改革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和业界的认可。市人民医院作为柳州市医改典型的缩影,医改成绩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

随后,双方就医联体建设、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偿、绩效改革等问题认真展开了讨论。刘萍副主委表示,柳州市人民医院作为柳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典型代表,在信息化建设、门诊全自助结算、医联体建设等方面有很多亮点,尤其是李宁宁院长“人才本土化、技术全球化”的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助力两地医疗卫生事业共同发展。(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