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实现医保门诊慢病自助结算

发布时间: 2018-07-11 15:27:2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我因为患慢病的关系,定期要来医院开药,有时人多排队交钱要等十几分钟,现在用自助机一两分钟就能搞定,实在太方便了!”6月30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在全市率先开通门诊慢病自助结算功能,实现了门诊医保全自助结算,进一步惠及广大慢病医保患者。

6月30日上午,柳州市人民医院在门诊一楼大厅举行门诊医保全自助结算启用暨移动支付成果展示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宣传和展示了该院智慧医院建设的最新成就。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市社保局局长张永强,市人社局信息中心主任谭磊、副主任席百明,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豫平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新闻发布会。广西日报、广西电视台、柳州日报社、柳州电视台、南国今报等多家媒体记者到场报道。

王豫平书记主持发布会并介绍医院门诊医保全自助结算服务以及移动支付工作情况

市社保局张永强局长讲话

市卫生计生委林卫主任讲话

近年来,该院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速“便民、利民、惠民”的智慧医院建设,成效显著。在移动支付方面,已实现微信和支付宝的条码支付和扫码支付、微信公众号支付、APP支付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覆盖门诊缴费、住院预交金缴费和停车收费等环节。医院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突破10万人,近12万人通过移动支付方式缴费2100余万元,2000多辆汽车使用预支付快速出院,移动支付比例快速提升。

“让患者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是医院信息化建设遵循的理念,医院将坚定地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医院公益性,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做到让患者满意、让政府放心,用改革发展实际成效向党的生日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为建设健康柳州贡献力量!(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