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青岛出台新政 力促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17:32   |  来源: 科技日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教学和产业从来不是分割的两个部分,相辅相成方能实现产教融合。近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发力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城市创新体系的生力军。

《意见》提出同步规划产教融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布局,逐步提高行业企业参与办学程度,形成政府、企业、学校、行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建立产教融合“负面清单”制度,推动产教融合实现新突破。《意见》支持各类企业依法参与职业学校股份制改革,鼓励企业以资本、技术、管理等要素依法参与办学,拓宽职业教育资金来源渠道,扩大企业办的职业学校比重。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办的职业学校提供融资服务。同时支持企业深度参与职业学校专业规划、教材开发、教学设计、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评价考核等教育教学改革。(记者王建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