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多部门倡导科学健身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18:0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卫生、体育、教育、总工会、团省委、妇联6部门联合发文,开展“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河南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群众科学健身。

河南提出,6月至11月将开展科学健身的主题活动。结合健康中国和全民健康国家战略,健康素养66条、阳光体育、职工体育、妇女健身、自救互救等内容,依托各地健康促进和全民健身特色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和科学健身活动。

河南要求,6部门要建立委局联合、部门协同、资源共享、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体育部门要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入,创新全民健身体制机制。教育部门要加强学校科学健身工作,组织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等活动。工会则要积极推广广播体操、工间操,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各项体育健身和比赛活动。团组织要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科学健身主题宣教活动,在青少年中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妇联组织要开展妇女群众的主题健身活动,加强妇女健身品牌建设,推动妇女健身活动蓬勃发展。(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