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海南乡村医生健康扶贫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7-11 14:18:5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宣布启动该省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

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公益项目是复星基金会和《健康报》社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的扶贫项目,旨在帮助贫困市县改善提升乡村卫生医疗设施、引进村医培训师资、拓展医疗帮扶渠道,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和医疗队伍向贫困地区延伸,助力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这一计划预计开展10年,前3年在部分国家级贫困县探索试点,后7年巩固并扩大到100个县。

在海南省,该项目将在保亭、五指山、临高、琼中、白沙、屯昌6个市县实施。启动仪式上,项目发起方与相关市县分别签订乡村医生健康扶贫合作协议、就业扶贫合作协议,海南省卫生计生委与国开行海南分行签署了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记者刘泽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