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药典委就消癌平系列品种更名进行公示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27:47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6月28日,国家药典委员会网站发布《关于消癌平系列品种药品名称更名的公示》,认为中成药消癌平系列品种药品名称不符合中成药命名指导原则,应更名为通关藤加剂型。

国家药典委表示,按照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整顿规范中成药名称的工作部署,国家药典委组织有关药典委员和专家讨论,认为已上市中成药消癌平系列品种(包括注射剂、片剂、胶囊等)药品名称不符合中成药命名指导原则,应予以更名。

根据《中成药通用名称命名技术指导原则》,该品种为单味制剂,一般应采用中药材加剂型命名,国家药典委因此建议消癌平系列品种药品名称更名为通关藤加剂型,并将规范后的药品名称进行公示,公示期限为3个月。(相关方)如有意见或建议,需及时来函来文反馈;公示期满未回复意见者视为同意。(记者落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