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西聚焦深度贫困决战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7-10 10:46:07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山西省攻坚深度贫困现场推进会上获悉,去年,该省10个深度贫困县农民收入增幅全部高于全省水平,贫困发生率下降快于全省水平。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会议。

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指导意见及省委部署,咬定总攻目标,落实攻击点位,完善督战机制,夺取战役全胜。打赢3年脱贫攻坚战,必须牢牢抓住主要矛盾、聚焦深度贫困,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持续用力、尽锐出战,以攻坚深度贫困带动面上扶贫工作。要主动适应全省贫困结构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持续聚焦特定贫困群体,确保今年如期实现残疾人、失劳孤独老人等特定贫困群体政策兜底全覆盖,建立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为主体,以慈善帮扶、社工助力为辅的综合保障体系。健康扶贫要注重发挥各项医保政策叠加效应,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要做到改造一地、销号一地。

该省省长楼阳生指出,要聚焦深度贫困,不断强化超常工作举措,做到政策和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资金向贫困地区集中,精锐力量向贫困地区集结,确保脱贫攻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重大事项和重要环节,继续加大考核督导力度,注重结果运用,体现奖优罚劣。要持续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脱贫攻坚的经验做法,发现和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激励广大干部和群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尽锐出战。(刘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