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濮阳开发区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7-09 16:53: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 近日,为切实做好春夏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濮阳市开发区卫生局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采取综合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

一、强化疫情监测。加强疫情收集、报告,及时统计分析疫情信息,每日进行疫情浏览、审核、疫情卡备份,做好疫情预测预警,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预警,2小时内进行电话或现场审核,进行分析处理,联合相应社区、村展开行动,防止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二、是强化预防接种。积极开展了春季麻疹风疹查漏补种工作,发现麻疹类漏种370人,实际补种337人。通过小豆苗手机软件推送预防手足口病相关知识,督促适龄儿童接种手足口疫苗。

三、强化学校卫生监督检查。联合区教育局对辖区内14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春季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学校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及内设医疗机构或保健室执业情况,确保学校环境卫生安全健康,减少传染病的发生。

四、强化健康教育。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组织辖区内各乡(镇、办)、医疗卫生机构充分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手足口病、结核病、肠道传染病等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共设置宣传栏36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展知识讲座10余次,宣传教育400余人次。

五、强化培训指导。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了全区幼托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培训会,对辖区内89个幼托机构的疫情报告、晨午检、教室通风消毒、健康教育等防控知识和技能进行指导,并发放了宣传手册500余份,通过微信发送《给家长的一封信》、《对幼托机构的一封信》,切实提高幼托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