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写手好字,就从“撇捺”开始

发布时间: 2018-07-09 14:24: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张小英)汉字是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的积淀,是千古圣贤智慧的结晶,更是传统文化组成的重要构件。写好中国字,不仅能为个人的事业锦上添花,也有练心练人的情怀,还是每一个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炎黄子孙的义务和责任。临汾撇捺硬笔书法培训中心是临汾市一所专门从事硬笔书法教学及艺术研究的培训机构,本着“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的教育理念,力争打造临汾市硬笔书法培训优势品牌。

临汾撇捺硬笔书法培训中心是中国硬笔书法协会在临汾市唯一授权单位,也是临汾市硬笔书法协会的指定培训基地。

中心特聘全国著名书法家李放鸣先生为艺术指导,由多位多年从事硬笔书法教学、经验丰富的硬笔书法专职教师联合授课,一对一,手把手,小班化教学。中心特精选中国书画等级考试硬笔书法高级培训师、2008年《书法报》全国评选50位钢笔字帖书写高手之一、临汾市首届“尧都农商杯”硬笔书法大赛唯一特等奖获得者刘旭山老师精心编写的《硬笔书法学习常识》、《硬笔楷书入门教材》、《硬笔楷书练习册》、《实用硬笔行书速成教材》《刘旭山硬笔书法作品集》等为教学主打教材。从训练基本笔画、间架结构、整体临摹、创作等书写技巧起步,通过掌握用笔的疾徐、提按、收放等节奏技巧,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及学习态度。以小学语文课本1常用字为主要书写训练范字,以行楷字为培训字体,以实用速成为培训目的,把书写的要领高度概括、形象化、数字化、简单化,具有举一反三,循序渐进的特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