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潍坊与北京丰台签署食安协作监管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7-09 14:26:56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在北京冬奥会食品安全“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动员部署大会上,山东省潍坊市政府与北京市丰台区政府签署了《食品安全协作监管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潍坊市将通过加强食用农产品的源头管理和风险防控,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据悉,《协议》签订后,潍坊市将尽快制定《潍坊冬奥会食品安全“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行动方案(2018-2021)》,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工作机制、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成立潍坊冬奥会食品安全“区域协作、基地保障、全程监管”协调领导小组,安排专门的团队统筹协调,畅通协作通道;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对接会、协商会、推介会等活动,加强与北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协作和互通,明确各方责任,建立并完善政府主导的食品、食用农产品供应协作机制;以责任主体和流向管理为核心,推动两地食药监、农业行政等部门对供京农产品的种养殖、生产加工、运输贮存、检验检测、案件查办、问题追溯实行全面合作,构建由监管部门主抓的产地准出、销地准入全程监管体系。(蔚晓贤)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