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南推介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18-07-09 14:28:04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长沙市召开全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现场推进会,现场推介了长沙市“中央厨房+移动餐车”农村集体聚餐新模式。

据了解,目前长沙市成立了近100家农村集体聚餐服务公司,推行“中央厨房+移动餐车”新模式,并实现“明厨亮灶”远程监控。这些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直接为农村集体聚餐活动提供服务,或与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联合经营农村集体聚餐。

湖南省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要通过制定地方性法规、建立运行机制、制定操作规范、加强队伍建设等途径,促进农村集体聚餐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围绕关键环节、重点部位,筑牢风险防控底线,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指导、事后可追溯”的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机制。(记者喻灿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