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委动态

我国大幅度下调汽车等消费品进口关税

发布时间: 2018-07-03 16:01: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李晓宪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孔伟振) 近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负责人高峰表示,目前,商务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研究扩大进口的有关政策措施,将进一步降低进口商品总体税率水平,降低汽车和部分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

中国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对于整个行业来看的话基本上冲击不大。当然部分车型可能进口有一些增量,但国产车仍然是会是市场的主导力量。另外零部件下降幅度偏大,实际上再次进一步加强了国产汽车的成本优势。对消费者来讲肯定是有好处的,对降低维修养护成本也会是有好处的。”

7月1日起,我国还降低了1449个税目的日用消费品关税税率。

此次降税涵盖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类日用消费品,共计1449个税目,占到《进出口税则》中消费品税目总数的七成,平均降幅达55.9%。平均税率由15.9%降到7.1%;家用电器类,平均税率由20.5%降到8%;食品饮料类,平均税率由15.2%降到6.9%;日化用品和医药健康类,平均税率由8.4%降到2.9%。

海关总署上海归类分中心税则研究科科长许秀融介绍说,此次日用消费品降税平均降幅55.9%,其中医药健康类商品降税幅度高达91.6%;特别是降税实施方式更为直接,前四次日用消费品降税都是以设定和调整“进口暂定税率”的方式来实施的,此次降税是通过直接调降“最惠国税率”的方式来实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