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卫计委对市人民医院开展综合督查

发布时间: 2018-07-03 13:38:0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6月26日下午,柳州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林卫带队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综合督查。柳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宁宁、副院长易平,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医疗管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健康扶贫、信息化建设、市政府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督查指导,分为三步进行,一是听取医院工作汇报,二是受检单位答疑,三是查阅相关资料。

李宁宁院长向督查组汇报柳州市人民医院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上半年,医院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推进党组织十个标准化建设,积极创建柳人医党建品牌。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导向,以医院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坚持改革改善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压茬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广度和深度;一手抓改善,开启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精准识别贫困人口就医信息,推进健康扶贫精准落实,给予103名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困难补助共18万元,切实减轻贫困人员就医负担;严格依法执业,多措并举控费成效显著,2018年1-5月住院人均医药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96元/人次,增长率在广西73家同类医疗机构中排第65位。李宁宁院长还汇报了医院积极完成的其它重点工作,并就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汇报结束后,督查组成员实地查看工作台账,认真审阅材料。

林卫主任对柳州市人民医院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医院上半年按照市卫生计生委的部署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特别是巩固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建设特色医联体、深化临床路径管理制度等一系列有力的举措,推动了柳州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医院各项指标良好,在全市甚至全区都处于领先地位。林卫主任还一一解答医院提出的问题及建议,并要求督查组认真记录,积极协调各有关部门解决医院相应的困难。同时希望医院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最新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全面落实医院党建工作,继续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实施健康柳州战略。(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