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钦州市人大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

发布时间: 2018-07-03 13:39:3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6月28日,继钦州市人民政府考察组来院考察后,钦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兰一行10人到柳州市人民医院考察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尤其是学习解决群众“看病贵”工作的先进经验。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樑、科教文卫委主任委员潘慧、副主任委员郭继龙,以及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肖波、柳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豫平及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近年来,柳州市人民医院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创新管理方式,完善制度建设,多措并举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有效破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得到上级部门和同行的高度评价。

在门诊大厅,王豫平书记向考察组介绍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发展情况。当听到在全区73家同类医疗机构中,医院服务病人量排第3位,门诊均次费用排第22位,平均住院费用排32位且连续三年分别下降95元、59元、96元/人次的时候,考察组成员纷纷对柳州市人民医院控费成效表示赞赏。在创新建立的收费管理办公室,考察组带着浓厚兴趣仔细询问了系统如何监控医疗收费,拒绝多收、漏收费的经验做法。在门诊区域、儿科门急诊、出入院接待处和远程医学中心等地,考察组还感受到了医院优化门诊布局、加速信息化建设带来的便民惠民成果。

考察组组长李绍兰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在解决群众“看病贵”工作上的经验做法,尤其是创新建立收费管理办公室、积极实施临床路径管理、开展医保DRGs付费改革等举措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市加强互动,深入交流,共同为百姓的健康谋福祉。(祁冠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