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安全生产月,你我都得练

发布时间: 2018-07-03 13:42: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6月19日下午,柳州市人民医院保卫科在实训楼三楼举行消防应急灭火疏散演练和灭火实战演练。全院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这次演练通过点燃发烟饼启动演练流程。16:40实训楼三楼发生火情,位于三层的相关科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组织人员迅速灭火,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微型消防站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扑救。然后参加演练的人员亲自体会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没发生意外和人员受伤等情况,取得圆满成功。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2018年6月为我国的第17个安全生产月。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贯彻上级文件精神,坚决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为全面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有效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柳州市人民医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消防应急演练、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等。此次活动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由总务科和保卫科牵头组织,医院“三安”委员会、相关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配合完成。

在活动期间,总务科编制了安全生产政策法规知识宣传板报在医院门诊及住院大楼区域进行展示;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单500余份;开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设立咨询台进行安全生产的各类问题解答;举办院内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进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举行多项安全生产和消防应急演练;开展全院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职工及患者安全素养和安全法制意识,柳州市人民医院以此次“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强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确保医院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胡光甫 卢秉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