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空中救护车”真的来了!

发布时间: 2018-07-03 13:46:5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 2018年6月20日,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组织10名医护人员参加柳州市120指挥中心承办的直升机空中救援上机实操培训。此次培训包括飞行安全,在普通和紧急情况下如何登机和下机,机上医疗仪器设备的使用以及狭小空间的急救技巧等内容的培训。

该款空中医疗救援直升机是柳州市布局的第一架医疗救援直升机,机上配备有全进口的除颤监护仪、呼吸机、注射泵、吸引器等急救设备。可搭载两名飞行员、一名医生、一名护士以及一位患者,整架飞机相当于一架长了翅膀能飞上天空的救护车!

随着科技的进步,医疗卫生急救体系不断完善,空中紧急医疗救援成为急救医学重要组成部分,受地面交通影响小,能够打破空间和地域的限制,快速反应、极大地缩短危重患者的转诊时间,特别是在自然灾害、大型活动保障、高端医疗保障、重大突发事件救援等方面有着无法替代的优势。空中救援将作为一支新兴的救援力量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也使柳州市的医疗急救网络覆盖更广,为民众的健康提供更大的保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救援能力,也为今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实现空中救援,更好的为市民服务开启了新的篇章。(韦丹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