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呼和浩特对化妆品流通实施标准化监管

发布时间: 2018-07-03 10:12:0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呼和浩特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了《化妆品流通企业标准化日常监管表(试行)》,并据此对该市化妆品流通环节开展标准化日常检查,实施标准化监管。

据悉,《化妆品流通企业标准化日常监管表(试行)》列举了进行现场检查的具体内容,如化妆品流通企业和使用单位营业执照载明的有关事项、设备、购进、储存(陈列)与销售、化妆品产品合法性、标识标签、保质期和违法违规行为等,易于监管人员的操作。

呼和浩特市食药监管局药化流通科科长王丽虹表示,《化妆品流通企业标准化日常监管表(试行)》的使用,旨在强化对全市化妆品流通企业的监督管理,有利于规范化妆品流通企业合规经营,强化化妆品流通市场检查,切实落实监管责任。(记者 杨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