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癌症中心与神州控股旗下公司、英国公共卫生署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07-02 15:12:3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 日前,在由中国国家癌症中心、英国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的首届中英癌症大会上,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医疗”)与英国公共卫生署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推进中英在肿瘤大数据平台建设上开展研究与交流、咨询与培训等多维度的学术合作。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英国驻华使馆大使吴百纳爵士、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先生作为见签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国家癌症中心院长助理马建辉、英国公共卫生署国家级登记和癌症分析中心主任杰姆拉什巴斯(Jem Rashbass)、神州医疗总裁史文钊分别在协议上签字。

由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主建,神州医疗承建的国家肿瘤大数据平台“一库一网”项目,通过共享整合及共享恶性肿瘤相关临床信息,促进跨领域、跨行业的数据融合及协同创新,为促进医疗产业转型和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神州控股作为中国一间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行业赋能的代表企业,旗下企业——神州医疗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医疗卫生信息化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并进一步规范和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如何利用科学技术来服务我国健康事业是神州医疗的重要使命。”

据悉,癌症是全球第二大致死原因。在新发癌症病例方面,中国约占全球总量的20%,在癌症死亡人数方面,中国占全球总量的27%。神州医疗目前已经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协和医院、上海复旦儿科医院三大国家级的医学中心展开合作,还与美国、英国等全球众多先进医疗机构建立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

延伸阅读